遥思霆

【越隐】寂空星云71

丁隐离了那寨子便放开了追命的手臂,随便寻了个方向就走,追命跟着他走,半天嘟囔了一句:

“她怎么回事?你不处理下伤口吗?”

丁隐摇摇头,寻了处溪流把身上的血都洗干净便跟追命再次上路,追命叹了口气。

这个人……身上仿佛存在着两种极端,既厌世般的冷漠,但却又能诡异的保持着一种修养和行事原则。

就好比对自己,他完全不关心自己在做什么,甚至自己能清晰的感觉到他完全不想遇见自己,但自己发出求助的时候却能毫不犹豫的一口答应,哪怕会惹麻烦。他完全不想理会自己和那个女人,但却每次都会回应自己的问题,也耐心的听完了那个女人的话。

当然他同时很明白,丁隐现在听他说话乖的一批,有问必答,但是自己半点入不了他的心,这一点感觉非常之明显。

心中向陵越前辈道了个歉,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帮这个把自己完全封闭起来的人啊。

两人找了两日才找到了百草神医所在的村子,但见到了百草神医以后才发现是熟人,居然是张馅饼。

张馅饼心情也有些复杂,却是勉强按下去,乐呵呵的招待了两人。

追命的毒解得很快,不过一日便好了大半,心里惦记案子还是要返回星城,临行前追命还是忍不住多了一句嘴:

“丁隐,人要向前看……你总要开心点……前辈如果在的话,也不想你这样的。”

看丁隐低着头一声不吭,追命也不知他有没有听进去,叹了口气便无奈的离开了。

如果在的话……总要开心……他也不想如此,只是自从那天起,这个不属于他的世界在他眼中都没有了光彩,而他的世界早已崩塌。

他的世界,名为师尊。

丁隐在村里又住了一日,他本来想走,但张馅饼非说舍不得他,要他留下来玩个几日,话是这么说却一整日不见人影,到了傍晚时分才叫了丁隐去饮茶。

“不好意思啊丁大哥,今天人多,我太忙了。”

丁隐摇了摇头。

“丁大哥,我给你看看嗓子如何?总不能一直失声把。”

丁隐将茶水一饮而尽,用手指沾了杯中残留的茶水,在桌上写了两个字:

无碍

抬头看见小张一脸挣扎之色,拿着杯子的手都在发抖,顿时觉得不对,站起身却一阵头晕,勉强用功力去压却也没有多少效果。

“丁大哥……你……你不会怪我吧,我……我也是……没办法。”

丁隐踉跄了一下连忙向外逃去,这几年的历练他从不乱入口任何吃喝,却没对自己曾经的朋友设防。

门口果然被人层层把住,勉强抽出刀来,却浑身发软,咬牙一刀割在自己臂上,鲜血直冒,神志却是清醒了不少,一刀震开两个把门的便要逃。

小张大惊喝令几个手下一拥而上制服丁隐,被丁隐打伤了几人逃了出去,但村外却是蜀山弟子把守,轻而易举的把被迷晕的丁隐带了回来。

小张背着丁隐,紫英背着青云,勉强拜了堂,把两人送进婚房后,小张给丁隐把外衣脱掉,口中喂了一颗药便默默退了出去,从外面锁上了门。

――――――――――――――――――――――――――

惹……感觉剧情在往奇怪的地方发展。
如果我让他们三年抱俩,会不会被活活打死?

评论(5)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