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思霆

【越隐】寂空星云73

突然一道带着威压的怒喝如同滚雷一般砸在众人心头。

“谁敢!”

听到这声音,丁隐整个人都僵住了,这声音是那样的熟悉……几乎是屏着呼息抬起头,那个自己日夜思念的人浮空而立,像记忆中一样的,眉眼如画,神色温和,着一袭蓝衣,一头青丝用玉冠束起,散落的发丝随风飘动,衣袂飘飘,手握霄河剑,如同高贵的仙子一般,点亮了他的整个世界。

他的神仙缓缓落在地上,对他露出一个浅笑:

“我回来了。”

天地之间,仿佛便只剩了他和他的神仙,丁隐整个人都在发颤,小心翼翼的张开手,却不敢靠近一步,生怕这是个幻影,被自己碰一下便会消失不见:

“师……”

声音沙哑难听,丁隐闭了口,怕污了神仙的耳朵,也怕自己一出声,惊走了这道幻影。

陵越心疼的看着他,伸手握住那只血迹斑斑的手,上前走了一步,轻轻的把丁隐拉入怀中。

那温热的触感让他的泪水瞬间决堤,是暖的,是真实的,没有消失不见,他的师尊,这个温暖的怀抱,竟然如此真实。

这三年里,一重重的自责灰心绝望死死的压着自己,这样的人这样的怀抱甚至从来不曾入过自己的梦,在梦里,层层叠叠的是不管自己怎么挣扎嘶吼,都无能为力,自己还是拿着那把刀插进师尊的胸口,全都是无尽的血,师尊最后捂上自己的眼让自己不去看那血淋淋的场景,但那些从师尊身上流出来的血,夜以继日的烧灼着自己的内心。

是他亲手杀死了师尊。

就算是到了黄泉路上,他也没有资格再见到师尊,更不配再被师尊温柔的拥抱。

他已经没有心思去想师尊为何会站在自己面前,究竟是否只是一道幻觉,丁隐只是紧紧的抱着这个人,近乎贪婪的感受着久违的气息和温暖,如果是幻觉,也太像了,连气息都是一模一样,就算是幻觉,他也愿意就这样死在这个幻觉里,再也不醒来。

手臂收紧,紧紧的抱住怀里日思夜想的人,他的小徒弟这三年过的一点也不好,此时像一个受了伤的小兽一般委屈的在自己怀里抽泣,泪水浸透了肩上的布料也浸透了他的心。

心里软的一塌糊涂,轻轻揉揉那颗毛茸茸的脑袋:

“让你受苦了,以后再不会了。”

瞬间抽泣的更大声。自从那日,他便再也没哭过,无论是那日日夜夜的思念,还是这三年经历任何艰难险阻,晕厥失声,重伤垂危,被兄弟背叛下药,受辱失身他都没有一滴眼泪,但偏偏只是看到这个人,被这样轻轻抱住,眼泪却是刹也刹不住。

他压抑太久了,陵越不再劝他,只是抱着,轻拍他的背,仿佛是给小动物顺毛一样。

手下的脊背瘦了好多,他都能清晰的摸到骨头。心里忍不住回忆起星城里遇到追命,追命跟他说,丁隐过的一点也不好,而且他对你……若只是师徒之情,绝不至于如此。

已经死过一回,有些事他想一试。

万幸,他还能回来,回来抱住他的小徒弟,让他的小徒弟不至于痛无可泣,伤无可医,无家可归。

――――――――――――――――――――

被前两章气的喵喵叫的小宝贝儿们,相信我,我真的是亲妈,不会让隐隐一直被欺负的,要欺负也只能是我越越一个人欺♂负,越越会给他找场子的。

另外:我r!!!73章了!!!我越儿终于出息了,想攻略隐隐了,一口血喷出五丈高真的,真的哭出来了∏_∏嚎啕大哭

评论(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