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思霆

【越隐】寂空星云75

陵越一进来便看到已经凑上来围着自己打转的丁隐,突然有种微妙的感觉,就跟……记得以前一个故友家里养了一只小狗,每回一进门就会颠颠凑上来,在那位故友身上蹭来蹭去,恨不得长在主人身上……

看看恨不得长在自己身上的丁隐,赶紧把这个诡异的想法从脑海里赶出去,给丁隐擦干净背后的血迹再包扎起来,梳通了一头乱糟糟的毛又换了新衣,收拾的漂漂亮亮的才心满意足,丁隐全程乖巧的任着他摆弄,眼里的幸福几乎要溢出来。

全都收拾好了,日头也移到了正中间。

青云敲门端了几个菜并三份饭过来放在桌上,挨着丁隐坐下:

“前辈,丁大哥,先吃点东西吧。”

“等下。”

陵越端起饭碗却被丁隐一把按住了碗,偏头看一眼丁隐,默默松开了手,小徒弟不想碰这里的饭菜,那就出去吃,刚起身衣袖却被拉住了。

“师尊,上回他们就是在入口的东西里做了手脚,我怕……我就是想先尝一下,师尊别生气。”

低头看丁隐,又是一副做错事的样子,惶恐不安的看着自己。隐约觉得丁隐状态有些不对,但却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只得安慰的摸摸他的头:

“这有什么好气的?我带你去外面的酒楼,走吧。”

青云见师徒两个都起身预走浑然没把自己当回事,气的眼眶都红了,来之前的什么打算都抛到脑后,把筷子一拍:

“丁大哥,你怎么能这么想,你已是我的夫君,我还能害你和师尊不成。”

听到夫君二字,丁隐又想起那晚的屈辱,神志模糊,拼命的逃到门边,却怎么也逃不出去,第二天醒来还是……瞬间对周青云,对自己充满了厌恶。就算对师尊还有一丝奢想,也在那一晚尽数断绝了,已经跟别人有过肌肤之亲的自己,怎么都脏的不配跟师尊这样的仙人放到一起。

“我不是你夫君。”

“怎么不是,我们拜过堂成了亲,还有了夫妻之实……我到底哪里配不上你你竟如此对我,我知道师尊回来你暂时没心思惦记我,但……”

看丁隐苍白着一张脸无措的站在自己身边,从几个时辰前便开始积蓄的怒火却是再也按耐不住,这几个小辈一个比一个无耻:

“你说够了吗?师尊也是你配叫的?若是我知道的不错,你所谓的拜堂成亲,夫妻之实可是给丁隐下了药得来的,如此下作手段,如此不要脸的贴上来,你哪里配的上丁隐?”

青云被这一通直白的话说的脸上青一阵白一阵:

“你……前辈竟管到弟子的房中事,也是,也是为师不尊。”

“房中事?又没将你收房何来的房中?我若是不管,纵容你欺辱我涉世未深的弟子便是为师之道了么?退一万步讲,丁隐那日算是救了你的命,你却非要救命恩人娶一个不喜之人,如此恩将仇报可配为人?”

青云深知说不过陵越,只得软软的望向丁隐,盼着丁隐能对她有一分情义:

“丁大哥,前辈不喜欢我,但是我不怕,只要丁大哥对我好就行了,我对丁大哥一直心生爱慕,而且青云已经是丁大哥的人。”

这话说的,一阵怒火和厌恶在心头翻滚,只觉得恶心的厉害,用自己活了几十年的克制才没一把掀了桌子,不等丁隐开口便怼了上去:

“爱慕?那日在蜀山,若不是我护住了丁隐,你那一剑便是冲着心脏去的,爱一个人便是要下死手杀了他吗?你的爱,真是让我恶心。我便告诉你,不是我管的宽,是你不配!怎么,你觉得你们的事我说了不算么?好,那我现在就要带丁隐走,你看他跟不跟上来。”

仙人骂人都这么好看,丁隐满脑子都是师尊护着自己的样子,看陵越拂袖而去,被一句“带丁隐走”说的心花怒放,哪里还顾得上青云,急忙跟了上去,留下一句:

“师尊说的便是我想说的。”

留下青云一个人脸色可怖,忍了半天还是哭着跑了出去。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