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思霆

【越隐】寂空星云74

不知道哭了多久,把泪都流干了,却还是红着眼在陵越怀里抽噎,陵越也一直极有耐心的给他顺着气,像是在哄孩子。

哭了一通,抱着自己的人还是没有消失,也没有离开,丁隐抬起头眼巴巴的看着陵越:

“真的是师尊吗,师尊没有……。”

怀里的人一双眼亮晶晶的盯着自己,眼底还闪着点点泪光……唔……好想亲一口……

“傻子……”

宠溺的揉揉丁隐的乱毛:

“那日在蜀山,我也以为我必死无疑,幸得师尊提前留了一道符给我,那道符留住了我最后一口气,我被运回天墉城后被师尊接走,疗养三载重塑经脉,只是折损了半数功力。”

“真的?”

眼里溢满了欣喜,丁隐埋头在陵越怀里,激动的又是哭又是笑,嘴里反反复复的念叨着师尊师尊,突然伸了手要掀开陵越的衣服,惊的陵越一把按住:

“干什么?”

“看看师尊的……伤。”

声音竟又带了哽咽。陵越无奈的握住他不安分的手从胸前拿开,凑在他耳畔低声道:

“这里……还有许多人呢,你没发现他们在看你吗。”

说完看着那白嫩嫩的耳垂,心念一动,竟往那耳廓里轻轻吹了口气,然后装作什么都没做的样子。

丁隐却是感觉那温热的气吹过耳廓,痒的心都在咚咚咚的跳,耳垂瞬间变得滚烫,老半天才反应过来师尊跟自己说了什么,眼睛扫了一圈,好几个蜀山弟子,小张青云紫英都在看着自己。

自己竟在众目睽睽之下扑进师尊怀里嚎啕大哭,还要扒师尊的衣服……好羞耻……虽然羞得脸都红了,但还是舍不得离了师尊的怀抱,干脆认命的埋头在师尊肩上装死。

陵越低低的笑了起来,整个胸膛都在震动:

“乖,我们先找个没人的地方慢慢给你抱可好?”

小张赶眼色的道:

“前辈,这附近都是荒山,不如先在这里住下,也方便你们叙旧。”

“劳烦了,顺便打点水,拿点药给我。”

勉勉强强离了师尊的怀里,一双眼却是一瞬都不舍得离了师尊,生怕一眼看不见师尊便会消失一般,手小心的拉在师尊衣袖上舍不得丢开。

陵越被他盯得心里软软的又泛着心疼,拉着他进屋,小心的拎过丁隐血迹斑斑的左手,把衣袖卷上去,手臂上的纱纱布上透着点点的血迹,还有些流下来流到了手掌上,此时血迹干涸,却是把纱布沾在了伤口上。

小心翼翼的把纱布解开:

“怎么弄的。”

“没事……”

见他浑不在意,手臂还在乱动,陵越皱眉,一眼瞪过去:

“你便这般不爱惜自己?”

一眼瞪的丁隐噤了声,也不敢再动了,乖乖的任着陵越给他把血迹都擦干净,上了药又包的严严实实的,忐忑的看着陵越含着点怒气的脸,用右手小心的拉了拉陵越的衣袖:

“我知错了,师尊别气。”

给他放下袖口示意他脱了上衣趴在软塌上,后背的剑伤不深,已经开始收口了,倒了一点药粉上去,陵越嫌弃的看着一盆血水要去换盆水,刚走出两步却被扑上来的丁隐一把抱住了腰,盆里的水差点泼自己一身:

“你干什么?”

“师尊,求你别,别走。我再不这样了,师尊别生气,别走。”

勉强转过身,丁隐一脸慌乱,一双眼里满是祈求急得像是快要掉下泪来,手紧紧的抱着陵越的腰不松。

“我不走,我只是换盆水,乖乖在屋里等我回来。”

丁隐收回手,唇瓣动了动,想说跟师尊一起去,却又怕太粘人招了师尊厌烦,只能眼巴巴的看着门合上。

丁隐坐立难安,在屋子里来回转悠,转了几圈还不见陵越回来,心里便忍不住想是不是又丢下自己走了,甚至想着是不是刚才看到的师尊只是自己想的太厉害,白日做梦。

心里急得厉害想要出门寻找,走到门边却又想着师尊说“在屋里等”,怕出去了又惹师尊生气,怂兮兮的把手收回来继续在屋里打转。

其实师尊不回来……也是很正常,自己还有什么值得师尊留恋的呢?这么一想,心里突然难过的厉害,自己这样子,凭什么让师尊留在自己身边呢,差点害死师尊,还丢了赤魂石……被厌恶才是正常的吧。

越想越灰心绝望,这时门却开了,一个箭步冲到门边:

“师尊!”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