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思霆

【越隐】寂空星云76

带着丁隐出了门,放出灵识去探查,发现这附近还真是荒山野岭,陵越索性拉着丁隐御剑而行,不消片刻便到了一处小镇上。

先去镇上的酒楼点了一桌美食把丁隐喂的饱饱的。

“你可有什么想去的地方?”

丁隐被陵越布了一大碗的菜,正在努力吃,不假思索道:

“只想在师尊身边。”

听了这话陵越心里有些复杂,指关节有一下没一下的扣着桌子。

丁隐没听见下文,抬头看着陵越复杂的神情,心里瞬时一紧,声音里带了一丝颤抖:

“师尊……不行吗。”

陵越晃过神,收敛了复杂的情绪:

“没有,当然可以,我在想别的。”

如果有一日,你知道了我那心思,可还愿意留在我身边?思及此处,陵越突然心里一动,状似不经意的问:

“那若是我对你有所图谋,你不怕?”

“图谋?”

丁隐略一思索便想到了那个与自己灵魂缠绕的赤魂石元神,如果师尊想要的是赤魂石的话……

心里突然一片轻松,轻轻搁下筷子,掏出了六十六个穿在一起的小竹筒:

“只要师尊想,只要我有,都给师尊。”

曾经以为,被利用,被欺骗,就是最痛苦的事了,但其实,比起失去师尊,这些痛苦都不算痛苦。

曾经以为上穷碧落下黄泉都再也找不到这个人,再也看不到这个人的音容笑貌,如今能多看师尊一眼都是偷来的幸福,比起终日不安,用赤魂石和自己的性命换来死前能留在师尊身边,自然是极好。

捧着六十六枚赤魂石元神献宝一样看着陵越:

“赤魂石八十一枚元神,这是六十六枚,我体内还有一枚,若是师尊想要,只要找齐剩下的十四枚元神,我将他们吸入体内,再自尽,便可得到完整的赤魂石。”

听到自尽二字,心里一跳,一股怒意刚涌上来便被丁隐亮晶晶的眼睛搅的一干二净,一双眼里尽是纯粹的真诚,几乎恨不得把一颗真心捧在自己面前。

如此真挚的感情,他怎么忍心辜负,心里突然沉甸甸的。

“你收起来吧,我不要赤魂石,适才只是与你说笑。”

顿了一下陵越又道:

“以后不许再想着把赤魂石收入体内。”

“是……”

丁隐把赤魂石收起来,手指却是紧紧捏在一起,连赤魂石都不要,那……他该怎么办才能留在师尊身边?

“那我们暂时在镇上住一段时日吧。”

“听师尊的。”

下午又去带着丁隐看房子,兜兜转转了半日才看下一个一进的小院,家具一应俱全,院中有一棵芙蓉树,还有一口井。

看着蛮温馨的,陵越索性付了三个月的租金,带着丁隐住了进去。

晚间两人去夜市采买了不少东西,随便吃了点东西回来也是半夜了。

奔波了一日,回到小院突然便产生了一丝家的感觉,丁隐归置着东西,唇角泛着淡淡的笑意。

陵越烧了些热水唤了丁隐过去,给他重新上了药便打发他梳洗一番回屋休息了。

丁隐躺在床上,静静的听着外面的声音,直到一切归于平静,丁隐才蹑手蹑脚的起来。

夜色已深,小院里一片寂静,靠近东厢房的窗下,便能听见师尊轻浅的呼吸声,听着这呼吸声,丁隐才稍稍心安。

这一日幸福的甚至有些不可思议,欢喜的同时却又是满心的不安,师尊为何还肯待自己如此之好?好的如同是一个梦,好的他怕极了一眨眼人便会消失不见。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