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思霆

【越隐】寂空星云100(终)

曾经钟灵毓秀的蜀山笼罩在一片血光之中,庞大的血偶之阵已然完成, 只是站在山脚下便已经感受到阵阵魔气扑面而来。

想着当日万念俱灰被带到蜀山,那时那些人还都是自己的朋友,丁隐忍不住有些伤感:

“竟然真有些面目全非的感觉。”

心知丁隐记恩总多过记仇,纵旁人千般负他,他却总能抓着那一点点好,翻来覆去,念念不忘。陵越心里叹息,却也不说他:

“过了今日,都会恢复如初的。”

“怕是不能……”

各派掌门长老早便是严阵以待,此时各派弟子纷纷就位,中断了两人的闲聊,坦然互视一眼,十指相扣的手一分,陵越从容抽出霄河,丁隐执起南明离火剑,几乎同时,众皆出剑,一时间,龙吟虎啸,不绝于耳。

“攻山。”

妙一一声令下,众人从不同方位一同闯入阵中,按照事先的安排四散开来。其他人负责破阵,陵越丁隐二人则是随几位高手悄悄避开血偶循着阵法的规律摸上山顶。

血偶之阵与血影神功本是同气连枝,经妙一等人多日钻研,计划空前成功,约莫过了一个多时辰,破阵的各派弟子搅的阵法不稳公孙无我气急败坏之时十余高手已是悄悄摸了上来,数十道剑芒同时向公孙无我攻来。

以魔气撑起一面盾,堪堪挡下这数十道剑芒,公孙无我怒喝一声,暴起还击,与几位高手战做一团。

赤魂石的魔气已经被完全激发,一时之间难分上下,谁知不消半个时辰,公孙无我猝然喷出一口黑血,魔气瞬间削弱,原来是血偶之阵被妙一等人破所致的反噬到了。 众人抓住时机越战越勇,几剑将他钉在地上。

公孙无我没了声息,几人也纷纷落地调息疗伤等妙一上来,丁隐心头一松,看向陵越,陵越淡笑收剑,正欲 伸手去牵丁隐,却忽觉身后传来一阵诡异的力量波动,那一瞬几乎是凭借着本能的反应翻掌一把抓住丁隐的手臂一边撑起一道灵盾一边拉人飞身后退。

一道重重魔气一击砸碎了那稀薄的灵盾,幸得两人已退出很远才并未受伤。

公孙无我魔气外放,双目血红,除了几个反应极快的,地上倒了一片。陵越心里一沉。此时的公孙无我魔气足足有先前十倍有余……

“撑到妙一他们来。”

话音一落,霄河出鞘率先攻了上去,剩余几个高手紧随其后,丁隐掏出六枚赤魂石元神吸入体内也攻了上去。

一时间剑气魔气纵横交错,发出阵阵争鸣,不断有人裹着血被打出战团。

“起阵!”

妙一大喝一声,九九八十一个弟子团团围坐,内力透体而出汇聚成团,紫英,晓茹二人手持紫青双剑飞身而入,一剑插入阵眼。

隐藏多年的蜀山大阵缓缓升起,公孙无我抽身欲逃,眼看挡他不住,丁隐取出那大半颗赤魂石吸入体内,局势瞬间扭转,丁隐功力剧增,与陵越配合默契一同将其斩于剑下。

“快走!”

眼看就要阵成,陵越一把拉了丁隐与其余几人一同向阵外冲去。

在即将冲出阵门的瞬间,一双手一把攥住了丁隐的脚踝,阵法已成,一阵巨大的吸力从阵中涌出,配合着那双手拉扯着自己。

陵越手上一沉猛地回头,公孙无我被死死吸在阵中,口中喷血,面目狰狞的拉扯着丁隐。丁隐反应也不慢,南明离火剑狠狠落下,齐腕斩断了那只攥着自己脚踝的手,但已然晚了,稍微一耽搁的功夫,阵法已成,两人身上赤魂石的气息已然一体。

“妙一!”

死死地拉着丁隐,但阵法内的吸力太过于强大,丁隐仍旧步步后退。

“阵法启动,无法停止,若是闭合……”

若是闭合,再无活路。妙一额上冷汗津津,疯狂的输出功力试图暂缓阵法闭合。

“你撑住。”

陵越手上一分未松,只嘱咐了妙一一句便咬牙用力,但身体仍旧不断的往阵中滑去。

被巨大的吸力吸住,丁隐一个字也说不出,但他却能看到陵越死死抓着他的手,以及逐渐被拉入阵中的身影,再拉下去……

丁隐猛地松手,几乎是瞬吸之间,整个人没入了阵中,那一瞬陵越仿佛想了很多,想那些日日夜夜,甚至想起了师尊临行前的促膝长谈,但却又仿佛什么都没想,下一瞬间,毫不犹豫的冲入阵中。

如果这是你的命格,那我陪你一起扛。

耳畔混杂着风声传来妙一的怒吼:

“只有十息!”

公孙无我双手自然重新长出,两人战做一团。陵越撑起一面灵盾,从后面一把抱住丁隐:

“把赤魂石逼出,快!”

“你怎么来了,快走,我……”

灵盾猛地破碎,再次撑起一道灵盾,抱着丁隐在阵中来回躲闪:

“闭嘴,还没跟你一辈子呢。”

眼泪瞬间模糊了视线,我们,还没一辈子呢。

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拼着爆体而亡也要将赤魂石逼出,赤魂石逐渐透体而出。

还有三息。

陵越一掌印在他后背,以灵力推动赤魂石。

还有两息。

赤魂石彻底破体而出,丁隐喷出一口血,一掌拍在赤魂石上,彻底与赤魂石剥离。

赤魂石飞快没入公孙无我体内,公孙无我魔气剧增,一掌向两人拍来。

最后一息……

但丁隐体内那颗与灵魂结合的赤魂石元神仍旧被阵法吸引,陵越死死把人护在怀中,以后背迎向这一掌,灵盾飞快在身后升起。

足足七十二道灵盾尽皆破碎,但也用这一掌炸开灵盾的冲击抗过了阵法对赤魂石元神的吸引力,将两人在最后一秒送出了阵中,身后的阵法轰然关闭,封印了公孙无我和那颗赤魂石。

两人滚倒在地,陵越生接下那一掌,虽然有七十二道灵盾缓冲却仍是受了不轻的伤,大口大口的鲜血从口中涌出。

“师尊。”

勉强撑着坐起来,丁隐灵力消耗一空,唇角也往下流着鲜血,连疗伤都做不到,只能抱着陵越让他靠的舒服一点。

陵越恍惚间仿佛又听到师尊临行前的嘱托,他说:

“你们的命格本不相交,他的命格注定是被封印在蜀山大阵中,你……只怕无法改变。”

蜀山,赤魂石,这一切都结束了,那所谓的命格已经被改变,那些事再也不会发生了,眼里满满的都是丁隐的身影,伤可以慢慢养,但重要的是,他们都还好好的活着,而且以后,再也不会分开了,这么想着,就很想笑。

看着陵越淡淡的笑容,丁隐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仿佛身边的一切都不重要了,一切也都结束了:

“师尊。”

无需多言,只剩了一句熟悉的呼唤,陵越轻笑:

“叫夫君。”

―――――――――(完)―――――――――

啊啊啊,终于写完了,完结撒花嘤嘤嘤,我这个大结局卡了好久,我不太会写大场面,但是不写又觉得太……那什么了。

接下来是番外篇,番外就是发发糖,给配角们塞塞狗粮,写写正文被我省略的内容。现在已经想好要写的是:

1.越越回来当晚(补充文中越越找隐隐发生的事。)

2.师尊的师尊(紫胤真人狗粮吃到吐,也交代下最后的最后。)

3.天墉城,临仙阁(快乐撒狗粮。)

4.欠大家的车(如果你们忘记了哪里欠了我就不写了嘿嘿嘿)

5.捡了只喵(两个人一起游历天下,捡了只猫喂狗粮。)

其他的梗啊什么的,大家可以随便点,只要我能写的都满足大家。

后续我会把全文修改一遍,然后上传txt,这个时间不定哈。

最后很感谢大家对寂空星云的喜欢,能把这篇文写完,其实全靠的大家的支持,每一个小心心,每一个评论都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爱霆霆,爱sw,爱越隐,爱大家。


评论(7)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