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思霆

【越隐】寂空星云69

不说话啊……丁隐思绪飘的有点远。

起初是当日在天墉城门前不吃不喝跪了七日,身体虚弱再加上之前的伤并没有好,离了天墉城便发了高烧晕倒在路边,醒来便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到底是烧坏了还是别的原因他没有心思深究。

后来……这三年一直收集赤魂石的元神游历了不少地方,但总是避着人走,就算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救下来的人,那片刻的接触里也是敬畏感激多于亲近,自己不答便不会再对自己问东问西,他从来没有过说话的欲望,也不关心能否发声。

从那天开始,他仿佛丧失了很多能力,甚至丁隐觉得他连心都没有了,只剩了一片空洞与厌倦,他只是麻木的做着师尊会做的事,修炼灵力,四处游历,行侠仗义,收回作乱的赤魂石元神……

但除此之外,便只是活着,日子久了也就习惯了失语,左右就是那样,茫茫江湖,万里河山,自从那一日起,便再也没有了归处,那么在哪里,做什么,都一样。

把思绪拉回来,面对追命的疑问,丁隐手一挥,在地面上刻出三个字:

不知道

追命一脸茫然,愁的快把自己的头发拔下来了,不知道算怎么回事!

“那陵越前辈呢?”

丁隐垂下头,死死地咬着牙,指尖微颤:

走了

“走了?走去哪里了?他……”

追命的声线戛然而止,因为丁隐抬头盯住了他的眼,那双眼睛里半点生机也无,一片冰冷的死寂,盯的他背后甚至有点发毛,追命有了一个可怕的猜想:

“不会是那个走了吧……前辈他……”

丁隐收回目光,沉默。追命倒吸一口冷气抓着丁隐的胳膊:

“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从未听……三年之前倒是有所传言,但是天墉城并未行丧礼……我以为是谣传……”

转念一想,天墉城是隐世的修仙大宗虽与武林有牵扯但也一向极少来往且行事低调,行了丧礼但是并未传讣告也是有的。

而且当时整个武林都有传言,天墉城也从未有一字解释,想来……怕是真的……

“抱歉,我竟不知……你……节哀……”

丁隐没有反应,追命想也知道说了也白说,这般情形,任何的安慰都是苍白乏力的。

追命又想拔自己头发了,他一向洒脱,此时尚难过的厉害,更何况是丁隐……看着他瘦了好几圈的侧脸,用脚趾头想也知道他过的一点也不好。一向嘻嘻哈哈骚话满天飞的追命舌头仿佛是打了结。

丁隐不想见人,尤其是旧人,若非追命是师尊的朋友他根本不想理,轻轻挣脱了追命的手欲走,追命又上前一步坚定的把他的胳膊抓在手里:

“你……你……你能不能帮我个忙?”

丁隐停了步子看他,追命解释道:

“我此次来这边查案,遇到了许多杀手,此时还中了毒武功有大半用不出来,若是再遇到杀手,怕是……”

点点头

“那个……你别着急答应啊,星城的城主也参与甚深,你有可能会惹麻烦呢。”

无妨

刻下这两个字,丁隐有些不解,这……是想让自己帮忙还是不想让自己帮忙?追命这话一出也想咬下自己的舌头,他只是想留下丁隐,但是这事他不能让丁隐牵涉其中。

“我听说这边有个百草神医,你不如陪我去找那个神医吧,我解了毒,就可以自己去查案了。”

点点头

两人便一前一后的往山下走去。

“听闻这个神医颇为厉害,就住在这附近的村子里。”

尬聊了两句,追命又忍不住问:

“这几年……你在干什么呀?”

丁隐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竹筒递给他,追命开了小竹筒,一股子邪气扑面而来,得了自由的赤魂石元神窜了出来,左右摇摆一番便要钻进丁隐体内。

运起灵力,丁隐把元神用灵力裹住,塞回竹筒。追命忙把塞子塞上,惊讶道:

“这是?赤魂石元神?”

点头

他凭着对赤魂石微弱的感应四处收集,三年来收集了六十五颗,此次来此处也是感应到赤魂石元神的气息。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