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思霆

【越隐】寂空星云70

追命虽然知道在附近的村子里,却也不知道具体在哪个村子,便随便寻了个村落打听消息,却意外得知这附近有一个小规模的山匪,月余之前突然变得暴虐至极,十分强大,曾经有一个自称百草神医的人想要为民除害,带人去围剿,但却大败而归。

丁隐心里便联想到了赤魂石,看了眼追命,追命便猜到他的意思,问了具体位置便一同杀了上去。

丁隐身法飘然,一手幻明空虚剑剑法使得出神入化,一路杀进那山匪的营寨中,那山匪头子果然满身赤魂石的邪气,丁隐神色不变,抖了抖剑锋上的血珠便杀了上去,几番缠斗最终将那山匪头子斩于剑下,丁隐把那赤魂石元神装进了一个新竹筒,又运气加了一个阵法做封印之用。

正要离去,屏风后便转出一个人来:

“丁隐!”

追命解决了几个不肯散去的山匪,凑过来见丁隐脸色不好,便护在丁隐身前:

“你是哪位?”

失了父亲,失了爱人,挚友性命垂危,此时的紫英再也不是当面那个娇纵的大小姐,只微微躬身行礼:

“这位少侠,在下诸葛紫英,是丁隐的旧人,有几句话想跟丁隐单独说。”

追命回头看了看丁隐的脸色,犹豫了一阵还是退到了门外。

“这几年,我们一直在找你。你可知道,青云她……快不行了。”

“我们后来才知道,青云她有一个世代相传的诅咒,她得在二十岁的时候与心爱的男人……”

紫英顿了顿,尴尬的没有说下去:

“否则她就会死,我希望你能看在青云痴恋你一场的份上……我们可以不计较你曾经做的事,只要你娶了青云。”

丁隐听了只觉荒谬,手一挥在地板上刻了三个字:

不可能。

“为什么?!”

曾经的事,我很抱歉,收回赤魂石元神后我可以任你们处置,但此事绝无可能。

杀父之仇,不共戴天,能在这里好好说话是因着青云。当时诅咒发作,她去求了天墉城帮忙,掌教凌尘集结二十七名弟子在青云体内布下阵法,将时间拖延到三年,三年之期已到,如果杀了丁隐,青云一样没有活路。

此时被坚定拒绝紫英却是再没了耐性,拔出剑对着丁隐后心便是一道剑气:

“你去死吧!”

丁隐步子不变,硬是受了她一剑,不顾血流如注的后背,拉了目瞪口呆的追命扬长而去。

紫英握着剑气的手指都在抖,要不是顾忌青云,她适才那一剑一定会穿透他的心脏。

“师姐。”

青云虚弱的在屏风后轻唤,虽然暂时不会死于诅咒,但三年之期将到,阵法逐渐失效,她也会时不时晕厥,身体也颇为虚弱,有气无力的歪在塌上:

“既然丁大哥无意于我,便不必强求……当日蜀山,我那一剑,大概已经斩断了我们之间的情义。”

紫英心疼的握住她的手,几乎落下泪来:

“此时我来想办法,我现在,便只剩下你了。”

青云本想再说什么,却是没了力气,昏沉的睡了过去,紫英咬咬牙,既然好好说话已经没有用,那么就只能……

虽然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那个人……

但是,她现在只剩青云了,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