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思霆

【越隐】寂空星云79

砰砰砰……

又传来了轻轻的敲门声,惊醒了沉浸在喜悦中的两人,陵越放开丁隐的腰把人打横抱起来进屋:

“下回再衣衫不整的出来,我便把你关起来。”

虽是责备,但温温的语气却怎么也凶不起来。丁隐笑眯眯的揽住陵越的脖子:

“师尊~”

把人放在床上,陵越唇角也一直勾着一抹笑色,低头轻轻吻了下丁隐柔软的唇瓣:

“你睡一会儿,我去把那几个小辈教训一番,太扰人了。”

“师尊,我也去。”

陵越眉心微簇:

“那些小辈烦人的很。”

丁隐感觉的到这份维护之意,心里满是感动,轻轻伸手揉了揉陵越的眉心,把那一丝褶皱揉开:

“他们不见我怕不会死心,师尊不必担心,有了师尊,我什么都不怕。”

捉住做乱的手,放在唇边吻了一下:

“好。”

小张敲得手都快断了,门才慢慢悠悠的开了,丁隐陵越二人比肩而立,一人着蓝白一人着红黑,看上去倒是极为登对……

心里突了一下,隐约觉得不对劲,但却来不及细想,便听陵越冷淡的问:

“有事?”

紫英被小张搀扶着擦了擦唇角的血,指着丁隐刚想说什么却又忌惮陵越在一旁,憋了半天才蹦出一句:

“丁隐,你对青云做了什么!”

“会好好说话么?”

陵越凉凉的看过去,小张赶紧拉住紫英:

“陵越真人,是这样,昨天青云又突然晕倒,与之前中了诅咒一模一样,所以才想过来问问。”

丁隐摇摇头:

“我并不知情,此事与我无关,不要再来找我了。”

“凭什么与你无关!你们已经成亲了。”

丁隐想到那天的事,偷眼看了陵越一眼,心突然沉了下来,偷偷拉了一下陵越的衣角:

“师尊,那天是……”

陵越拍了拍他的手背,逼音成线:

“此事我过后跟你解释。”

解释?解释什么?丁隐有一瞬间的茫然,但还是先回了紫英的话:

“那日的事,并不作数,你们给我下了药,如此侮辱已经是看在往日多有歉疚的份上不与你们计较,你们还要如何?”

提到往日两字,紫英恨恨得盯着他:

“你还知道多有歉疚,你杀我父亲,害死师兄,大乱蜀山,如今都不让你偿命,你有什么资格拒绝。”

丁隐想到之前自己做过的事,竟无言辩解。陵越见丁隐脸色难看,轻轻揽住他的肩:

“诸葛紫英,看来有些事你师父并没有告诉你。令尊他当日种下的因果他自己尝罢了。十几年前,令尊设计强娶师妹素因,逼得上官警我破坏封印取出赤魂石,与其大战,赤魂石被打碎后上官警我与素因一同坠崖,赤魂石破碎的一个元神进入丁隐体内。”

“上官警我也就是现在的绿袍,说起来你还该叫他一声师叔。令尊不知从何处寻到年仅六岁的丁隐,六星之子,赤魂石天然容器,令尊饱受赤魂石折磨,不顾丁隐的死活将赤魂石打入他体内,当日他才只是个六岁的孩子。”

丁隐突然开口:

“上官警我杀了我全家,还……还……,诸葛驭我他…把我,封在禁地中,足足一年。”

陵越一愣,震惊得望向丁隐,看着他苍白的脸,心疼的握住他冰凉的手指:

“我竟不知道……”

丁隐勾了勾唇,虽然笑得有些牵强但眼神软软的:

“都过去了,现在有了师尊,我很好。”

陵越捏了捏他的指尖,继续说:

“后来丁隐留在蜀山,是因为……一方面是因为赤魂石在丁隐体内根深蒂固,我十八年想方设法也没能取出,我想让他摆脱赤魂石的影响,另一方面是因为我禽兽不如的觊觎自己的弟子,为免破了心境便将他逐离身边。”

丁隐本在安静的听着,听到最后一句吓了一跳:

“师尊……”

“嗯?你不想让别人知道吗?抱歉我以为……”

看师尊露出一丝歉意,丁隐赶忙解释:

“不是,我什么都不怕,但师尊毕竟是……若是污了名声”

陵越笑了起来,越看越觉得丁隐可爱,揉了一把:

“没事。”

“后来蜀山借剑,令尊将丁隐派出去是因为什么?因为他知道天墉城不会理会蜀山借剑但我一定会保护丁隐。”

想到这里不禁嗤笑了一声:

“口口声声为了天下苍生,让丁隐为天下保护赤魂石,利用丁隐,利用天墉城……一路上状况频出,丁隐差点性命不保,也使血饮刀和赤魂石融合,让上官警我有了可乘之机,以血饮刀引丁隐入魔。”

略微停顿片刻,继续道:

“从始至终,丁隐被无辜卷入你们蜀山的恩怨之中,连我都因为一己私欲没有保护好他,他当日被赤魂石所控都没有大开杀戒,终究只是杀了令尊一人,若换了旁人,怕是要血洗蜀山。他有哪里有错?哪里愧对你们蜀山,你还有脸在这里跟丁隐叫嚣?”

“那天晚上,我没让丁隐做任何事,现在他是我的人,更不可能。”

紫英听的脸色惨白,满脸的不敢置信。小张对其中之事并不太了解倒是听的仔细,目光落到两人交握的手上,大惊失色:

“你们……你们……”

两人坦坦荡荡的执手,相视一笑。

小张瞠目结舌:

“可……可……你们一个是天墉城掌教,一个是……你们是师徒啊,还都是男人,你们……”

陵越平静的看向他:

“你怕是失了智了,现任天墉城掌教名为凌尘,上一任天墉城掌教陵越,三年前于蜀山陨落,此事武林皆知,如今在你面前的,只是……”

看了一眼小徒弟:

“只是丁隐的陵越罢了。”

眼看中心逐渐偏移,陵越挥了挥手,不再继续这个话题:

“还有事吗?”

小张动了动唇瓣却是说不出话,紫英缓了过来,低低的道:

“丁隐……青云……她……”

丁隐一直痴痴的望着现在只属于他的师尊,闻言收回了目光:

“这件事我很抱歉,但此时帮是情分,不帮是本分。我的情分,一丝不落的都给了师尊,绝不可能因为旁人对爱人不忠,实在爱莫能助。”

――――――――――――――――――――――――

我想说的都借着越越的口说出来,我当时看电视剧我就神t马了……我隐儿做错了什么,他们蜀山人自己做的孽,害了我隐儿一辈子啊,原剧真的感觉这一辈子就跟个笑话一样╭∩╮╰_╯╭∩╮


评论(1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