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思霆

【越隐】寂空星云49by师徒

想到这两个弟子,陵越觉得自己不能因为私心而有失公允,虽然说丁隐想当掌教的可能性太小了但是如果想的话……那就公平竞争吧。

丁隐睡醒时已经繁星漫天了,睁开眼就看见暗处站着个人,刚想动手那人就出声了:

“别怕,是我。”

丁隐一愣:

“师尊你站那里干嘛?”

陵越一挥手点了烛火淡淡道:

“你现在不安全,左右我没什么事就看着你吧,我去热热饭,你穿衣服吧。”

“是……”

丁隐反复咀嚼了一下这两句话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却又说不出来。

就在他愣神的时候陵越已经从外面端着菜进来了,来回两趟摆了一道菜一锅粥一盘馒头两副碗筷后陵越看他没有动弹过来扶他:

“如果起不来我拿过来?你这几天都没有进食虽然有喂你一些米糊但那太少了,不吃东西不好恢复。”

“不是……我起来。”

陵越一只手放在他后背上,天墉城修炼的灵力中正平和有滋养肺腑和疗伤的功效丁隐瞬间觉得舒服些许。

“好点没有?”

“嗯。”

丁隐点了点头,把外套草草套上坐到桌前,冲着陵越笑了笑。

陵越给他盛了一碗粥:

“菜我不会做,你好点之后我带你出去吃,粥还行,馒头从外面买的。”

“嗯。”

丁隐喝了一口,还是一样的美味,天墉城有提供饭菜,但是刚到天墉城时他小,时不时突然就饿了,陵越就给他煮粥喝,练了几次就get了这个不强大的技能。

陵越勾了勾唇角给自己也盛了一碗,拿起勺子舀了一勺慢慢喝。

“师……师尊……你……”

丁隐惊得掉了筷子睁大了眼睛看着他。

陵越看他一眼,神色正常:

“怎么了?”

看他目光的方向,心下了然,但没有多说什么,拾起桌上的筷子塞进他手里:

“有那么惊讶吗?我拿两副碗筷,一副给你另一副我不用难道摆着看?”

丁隐整个人都傻了,在他的印象中陵越从来没有吃过什么,当然除了自己硬塞给他的,半晌才道:

“师尊不是说辟谷用灵气的吸收代替进食是修成仙身很重要的一步吗?”

陵越夹了一筷子菜顺口说了一句:

“好糟糕的味道。”

才用筷子有一下没一下插着碗里的粥道:

“嗯,辟谷只是修仙,对于功力的提升效果不大,现在我已经不需要了。”

丁隐呆呆的看着他:

“师尊的意思是……不修仙了?可是师尊不是一直想修成仙身吗?这样半途而废岂不是辜负了师祖的厚望?”

陵越动作一顿眼睛直勾勾盯着桌面,冷声道:

“我怎么对我师尊交代是我的事,吃饭。”

丁隐看他生气也不敢说什么了乖乖的低头吃饭。

陵越还是相当了解他的,他平时的确有些没大没小但陵越发起火来他也是怕的,他必然不会再问这个可能触怒陵越的问题。

陵越并不想和他解释什么,但是也挺想和他一起享受一下普通人的生活的,想到这里陵越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把一直偷眼看他的丁隐晃了一下。

丁隐低下头往嘴里扒饭,脸上也带着笑,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但是现在的感觉他很喜欢,真的很喜欢。

平静的山间小屋,屋外繁星点点屋内点着昏暗的小灯,两个人相邻而坐,一起用餐一起说话,时不时对视一眼微微一笑……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