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思霆

【越隐】寂空星云50by师徒

陵越抬一次眼看见他在看自己,再抬一次发现他还在看,忍不住笑道:

“看我干什么?”

丁隐张了张嘴有些为难的把话咽了回去,又换了另外一个切入点:

“师尊……真的决定不修仙了?”

陵越惊讶了一下,这次丁隐一定有什么非常重要的原音,否则他是不会再提这件事的,陵越挑了挑眉:

“有什么话就直说,别吞吞吐吐的,还是你觉得只有剑仙才能教你。”

“不是!怎么可能这样想……”

丁隐犹豫了很久才弱弱的道:

“只有剑仙才有无尽的生命……别人不知道我却知道,师尊现在的年龄……如果不修仙的话过上几十年百岁左右就会……就会……”

陵越恍然大悟,是因为这个:

“人终究会有一死。”

丁隐抬起头看着陵越一字一句的说:

“道理我都懂,可丁隐不喜欢没有师尊的世界。”

那干净纯粹的眼神将他的一堆说教击了个支离破碎。

“丁隐……你别担心,我怎么说也是一个曾触摸到仙道的人,我的寿命基本上接近两百岁,如果不出意外我会死在你后面。”

陵越说完这句话简直后悔的想咬掉自己的舌头,他本来想教他学会失去,学会放下,可是……

“嗯!”

看到他脸上明媚的笑容时,陵越突然没那么后悔了,冷静下来想想还是后悔的,陵越深刻的觉得再和他待下去他会精分的,真的,一个制定计划一个打破计划……两个人格互骂互打……

晚上睡觉的时候,丁隐试图让他和自己一起睡,陵越严辞拒绝。

“师尊反正也要睡觉嘛……”

“我现在只是不想用修炼代替睡眠并不是不可以,好吗?”

“对呀师尊明明都不想了,要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对吧。”

“我发现你口才见长啊。”

看着他狗腿的笑容,陵越哼了一声:

“我睡地上。”

“不行,师尊不能睡地上。”

“怎么不能?”

丁隐想了想:

“哪里有徒弟睡床师父睡地上的道理?”

“我现在负责你的伤势,哪有让伤员睡地上的道理?”

“可是……”

陵越干脆板起脸:

“越来越不听话了,再这样我不睡了。”

“好……好吧。”

陵越真人说了干什么那就不会犹豫,转身就去抱了被子铺在了地上,堂堂天墉城掌教真人就这样毫无压力的躺了上去,说了一句:

“睡吧。”

就闭上了双眼,丁隐借着屋里仅有的一盏小灯发出的光芒静静的看着他,因为白天睡多了他不困,大概看了一个多时辰这才脑袋一点一点的趴着睡了。

丁隐刚刚睡沉已经睡了的陵越睁开了双眼,露出一个无奈的轻笑,起身把他塞进被子里掖好被脚。

干脆坐在自己铺的地铺上倚着沿床看他。

画面几乎定格在这里,只有时间匆匆流逝。

不知不觉鸡鸣三声,陵越起身卷了铺盖去生火,床上的人儿在梦里笑得甜甜的。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