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思霆

【越隐】寂空星云51by师徒

丁隐从睡梦中醒过来,太阳才刚刚升起,丁隐往地上看过去发现人已经不见了,听着外面隐约的炊声,丁隐突然感觉心里满满的,暖暖的。

突然一阵很轻的脚步声响起。现在陵越一没受伤二没走远,如果要是还有外人能进来他天墉城掌教也就不用做了,脚步声除了陵越不做它想,不过这脚步声刻意放的很轻,丁隐忍不住好奇陵越想干嘛,于是闭上眼睛放匀呼吸,静静的等着。

丁隐其实没有多想,只不过好奇自己睡着的时候陵越在做什么,不过为什么感觉越来越奇怪了……他在自己身边坐下了……他在动,好像离自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他的呼吸都打在自己的脸上……

“醒了就别装睡,呼吸频率都乱了。”

丁隐尴尬的不想睁眼,陵越笑了笑:

“醒了就起来,我去热粥。”

陵越出去半天丁隐才从囧囧的爬起来,披上衣服站到门口,陵越正在背对着他搅粥,仍旧是天墉城的装扮,除了佩剑被陵越收了起来,没有那种仙风道骨的感觉,只感觉就是一个普通人。

朝阳红彤彤的,普通的小木屋,简单的支架,而他像一个普通男人那样照顾自己……丁隐突然发现,这样的画面就是他一直想要的生活。这样想着,丁隐的目光都多了几分痴迷,上前几步站在陵越的身后,一句不经大脑的话脱口而出:

“师尊,我们就这样一辈子好不好。”

陵越的动作都僵住了:

“你刚才说什么?”

丁隐这时已经冷静了一点,换了个不那么暧昧的说法:

“我是说,以后回这里隐居吧。”

陵越这才恢复了正常,他刚才真的……从来没有那么欢喜过,他以为丁隐的意思是……怎么可能呢,丁隐只是把他当做亲人而已。

“好啊,你可以记住这个位置,日后可以来住,反正应该没有多少钱,你可以买下来,我以后想要和你师祖一样游历四方……你若是无心于掌教也不想守护苍生就来这里隐居吧。”

丁隐坐到陵越身边一时不知道说什么,许久才换了个话题:

“师尊……如果我来这里隐居你会不会很失望?”

“为什么会很失望?”

“我有赤魂石应该为了天下苍生……”

陵越皱眉打断他:

“蜀山那些人教你的?丁隐,是赤魂石选择了你,不是你选择了赤魂石,你也是受害者,你可以选择为苍生保护赤魂石也可以拒绝,我从来没有要求过你成为什么英雄,让你炼化赤魂石也只不过是因为对你有好处,我只要你做好自己就好。”

“嗯。”

丁隐坐在一边,感动的看着他,陵越不自在的别过脸看着锅,丁隐盯着他的侧脸看,感觉永远也看不够。

“你现在好点没有?”

“嗯。”

“中午去城里吃吧,养好了伤就回天墉城……说起这个,你把蜀山的事处理好再回去吧,回了天墉城就要潜心修行,不要有太多牵扯。”

丁隐露出一个满足的微笑:

“嗯。”


评论(5)

热度(27)